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资讯>>行业新闻

LED照明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行业龙头业绩将保持平稳增长

 来 源:  前瞻产业研究院
LED 照明产品优势性淘汰传统光源

LED技术开发已经成熟,进入以附加值创造利润时期。随着技术开发、产能提升和政策的支持,LED 照明产品在质量和性价两个层面都具备压倒性优势。未来LED 照明产品将逐步淘汰白炽灯和气体通电光源。

LED产业链分析

1、LED产业链上中游集中度高,产业转移已成定局。上游外延芯片进入扩产高峰,市场份额高度集中,呈现剩者为王的行业格局。中游封装呈现一超多强的局面,产能逐步聚集,马太效应明显。上中游国外产能转移已成定局,未来集约化生产以及政策补贴背景下,LED终端产品成本将逐渐下降,有利于LED下游应用企业盈利能力提升。

下游应用两极分化,成长迅速,空间广阔。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《LED照明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》统计数据显示,通用照明是LED应用环节中最稳健、最广阔的市场,我国LED市场起步晚发展快预计2020年中国LED照明产品销售额占整个照明电器行业销售额比例需达70%,,2015-2017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快速攀升,市场规模从1556亿元增长至2551亿元,三年间增长可985亿元,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.6%。预计2020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4500亿元。  2015-2020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统计情况及预测




数据来源: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

整合并购、多元布局、全球发展是LED行业发展未来

国外巨头剥离照明业务,国内企业迎来契机。2015年至2017,LED照明行业每年都有40起以上的重要并购整合交易,并购标的也有上下游拓展到了教育、传媒、互联网等其他领域。进军新领域、同行业并购、布局全球市场、同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整合是LED行业并购的主要方向。

我国LED行业受利于政策推动,上中游龙头企业利用技术优势、成本优势、融资优势,不断提升市占率。下游应用在通用照明需求端的推动下业绩增长可期,未来照明行业集中度确定性提升的背景下,行业龙头业绩将保持平稳增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