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场仿真软件

品牌型号 : ANSYS Icepak

ICEPAK软件是一款专业的电子热分析软件,可以用来仿真元件级、板级以及系统级的热/流场分布情况。

主要功能:

1.      几何建模功能:基于对象建模、各种形状的几何模型、模型库和ECAD/IDF输入。

2.      Zoom-in功能:能够自动将上一级模型的计算结果传递到下一级模型,从元件级到板极,从板极到系统级。

3.      划分网格功能:具有自动化的非结构化网格生成能力,支持四面体、六面体以及混合网格,具有强大的网格检查功能。

4.      参数化和优化设计功能: 通过变量的参数化控制来完成不同工况、不同结构、不同状态的统一计算;通过对变量自动优化,获得热设计的最优方案。

5.      物理模型:接触热阻、自然对流、强迫对流,混合对流、热传导、热辐射、流固耦合、层流、湍流、稳态、非稳态等流动现象。

6.      解算功能:FLUENT求解器、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网格的求解器。

7.      结果可视化功能: 轮廓和矢量显示,剖面,等值面。